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黄石发布重点产业链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6

分享:

我市重点产业链哪些企业在招才?哪类人才最紧缺?25日,我市发布《2022年黄石市重点产业链紧缺人才需求目录》,为我市本年度紧缺产业人才招引提供了重要依据,有利于提升重点产业链人才资源的市场化配置水平,持续为我市优势产业引入更多人才和智力资源。

近期,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对我市重点产业链企业的紧缺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从用才企业、岗位职位、专业要求、学历要求、任职能力、薪资待遇、联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信息采集,涉及我市印制电路板、铜精深加工、高端装备、新型显示、纺织鞋服、钢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节能环保、铝型材等12条重点产业链,紧缺人才需求岗位达800余个近3000人,紧缺人才主要为企业研发工程师、经营管理人才、质检员、技术技能人才等。

从调研情况看,印制电路板、高端装备产业链对工程师、实用技能人才需求量占全市重点产业链紧缺人才总量的近一半,其次是生物医药产业链紧缺人才需求达428人,占比15%。随着我市产业“建群强链”步伐不断加快,高端装备、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对人才层次的要求也不断提高,机械工程、自动化、电气类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需求达28人,此外,主要是急需招引专业对口的工程师、技能人才等实用型人才,薪酬待遇较以往有所提高,最高年薪可达60万元。

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才聚荆楚·智汇黄石”工程,大力开展“智汇黄石高校行”线上线下招才活动,积极对接各类院校和人力资源公司,依托黄石(武汉)离岸科创园等“科创飞地”大力汇聚人才资源,推进人才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丁欢 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