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部门动态

做强水产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1-14

分享:

为促进黄石水产业发展,打造水产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专家调研组,赴大冶、阳新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大冶市腾远水产养殖责任公司、大冶市福隆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等6家涉及水产品养殖、生态观光旅游、苗种繁育研发的省市级水产龙头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现状、发展方向和存在问题。

调研组表示,我市水产要积极对接全省水产产业链,向上争取省级产业链资金,融合本地产业资金,找准水产产业链投入主要方向,利用科技创新,扶持具有行业优势、科技含量高的企业,重点打造水产科技品牌,做好水产产业链前端“育种”大文章,做大做强水产种业。

今年,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将按照全市水产产业链发展要求,继续服务各大水产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问题,进一步指导提高企业标准化、规模化水平,为全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发展、带动渔民增收致富、助力水产产业振兴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