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在线访谈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两会热线”

来源:黄石政府网    时间:2018-01-05

分享:

  小区外餐馆扰民

  市民来电:磁湖路博雅花园小区(湖师旁)3号楼外,一排全是餐馆,每天营业到凌晨,鼓风机声音异常大,而且油烟都是向小区内直排。之前港区城管局拆除的违建,元旦期间又搭建起来了。

  嘉宾回复:我们会将此情况反映给黄石港区城管部门,现场核实情况后再予以处理解决。

 

  商家占用停车位未办手续

  市民来电:我想反映2个问题:1.黄石港区宝石银都小区(花湖路)外临街门面,商家将门口空地画上停车位,不允许其他人停放车辆;2.中央华府(陈家湾)、京华路、大智路(智华宾馆)附近,很多商家私圈车位,上锁上链条,不让其他人停放。

  嘉宾回复:如果商家在有关部门办理了行政许可等手续,是允许的;如果未办理,是违法的。我们下午将让黄石港区和西塞山区城管部门去现场核实,如果没有手续将督办让其进行整改。

 

  下雨天洒水更易清污

  市民来电:下这么大雨,为什么路面上还有洒水车?在路上行走,溅了一身水。

  嘉宾回复:正常的清洗,很难洗去路面的油污和淤泥,而下雨后,这些积聚的淤泥和油污都被“泡”起来了,再用高压水枪冲洗,能够更干净。平时,晴天重点路段洒水车一天是工作4—6趟,而雨天是一趟,对路面进行深度保洁,用水量更少。此外,雨天洒水车的高压水枪把马路中间的垃圾冲到道路两侧,环卫工只需在路边清扫便可。

  广州路白马路渣土抛洒多市民来电:广州路和白马路路口,因为附近多个工地开工,很多大货车从这边走,晚上多次碰到地面有渣土,路面很脏。

  嘉宾回复:这个情况稍后我们会反馈给下陆区城管局,责令他们加强管理,渣土处也会派人晚上去督查。联合交警、运管等部门,进一步加大运输渣土车的处置力度,进行全面综合整治。市民若发现违规车辆,请拨打“12319”投诉。

 

  十六中附近流动商贩多

  市民来电:十六中附近很多流动摊贩,露天经营,卫生没保障,孩子放学后在此购买油炸食品,作为家长很担心。

  嘉宾回复:该问题我们会交办给西塞山区城管局,现场核实情况后加大整治力度。

 

  冬季调整洒水作业时间

  市民来电:西塞山区沿湖路到市府路颐阳路,每天早上天不亮,就有洒水车洒水,现在气温越来越低,地上又冷又湿。

  嘉宾回复:已经下达相关文件,合理调整城区洒水作业的时间和趟次。特别是当气温在5℃以下时,普洒作业应调整到9:30以后与喷雾降尘作业结合,所有桥面(含立交桥)禁止洒水。温度低于0℃以下,尽量不洒水。近期,城管部门还对出行高峰期路段、人流密集道路采取喷雾方式,不洒水。

 

  对违建行为“零容忍”

  市民来电:凤凰山和桂花山之间,听说要拆迁了,很多人都抢着违建。

  嘉宾回复:我们对违建都是“零容忍”态度,抢做了也得不到赔偿。今年,我们加强执法记录仪配备工作,今年新增100台,确保正式人员和中队长每人一台、协管员每两人一台。各城区将配备无人机,举办无人机培训班,减少执法冲突事件。

 

  河西大道灰尘大

  市民来电:西塞山区,特别是工业园区附近,没有洒水车,无人清洗,路面特别脏。

  嘉宾回复:河西大道灰尘非常大,也是我们重点督办路段,我们将责令西塞山区城管部门对其进行整改。

 

  理工学院附近“小广告”多

  市民来电:在桂林南路,湖北理工学院门口,有很多男科、妇科的大型广告,觉得在学校附近很不合时宜;而且周边的站牌、电线杆上小广告特别多,影响市容市貌。

  嘉宾回复:2017年度,城管局对全市“牛皮癣”以及户外广告进行了专项整治工作,该处也进行了治理。对于复发情况,我们将派人前往核查,加大整治力度。如市民发现,可拨打“12319”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