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征集调查

【结果公示】黄石创文宣传标识新鲜出炉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1-04-14

分享:

13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识(“文明黄石”logo)入选作品揭晓,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面向社会开展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识(“文明黄石”logo)有奖征集活动。自2月3日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创作者踊跃参与,市委文明办共收到作品78件,吸引13.7万人次关注。经过海选、初步审核、筛查对比,有22幅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综合网友选票与评审小组评定意见,入选作品最终确定。新鲜出炉的宣传标识图案外形轮廓依据中国印章造型和书法字体,以绿色为基础,辅以蓝色和绿色的渐变。标识形象主体由山水、燕子、乒乓球等元素融合而成,既体现了黄石3000多年生生不息的矿冶文明历史、“半城山水半城湖”的美丽景色,也展示了深厚的乒乓文化底蕴和市民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状态。总体设计构图巧妙,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具有较强的地域特色、民族性与时代性。(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