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民呼我应案例

【民呼我应】2023年第4期,总第17期

来源:12345热线    时间:2023-02-22

分享: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呼】2月15日,市民谢先生反映百事威二期祠堂因管网改造施工导致路面坑洼,路面一直没有恢复,严重影响通行,特此求助。

【应】2月17日,下陆区答复:百事威二期正在进行水环境整治管网改造施工,因路面开设的沟槽刚刚完成管道施工暂无法实施路面硬化,造成了路面坑洼。区建设局已对接施工单位,加快推进沟槽回填工作,近期可完成路面硬化,确保居民正常出行。


【呼】2月16日,市民黄先生反映新下陆中国移动公司附近的下陆大道围栏中间隔离带被很多人损坏,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处理。

【应】2月20日,市公安局答复:下陆大道沿线交通隔离护栏系临时摆放为制约行人横穿。近期,该路段将重新建设摆放新式景观护栏,并安排警力进行全线巡查。


【呼】2月16日,市民郭女士反映本月医保余额较上个月有所减少,担忧后续看病报销问题,咨询相关原因。

【应】2月18日,市医疗保障局答复:诉求人系我市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主要咨询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实施后门诊费用如何报销。根据国家、省统一部署,我市自2023年1月1日开始实施门诊共济保障政策后,调整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结构后,增加的统筹基金主要用于门诊共济保障,提高参保人员门诊待遇。其中退休人员门诊费用按以下标准报销:退休人员年度起付标准为400元,一个年度内,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发生的政策范围内费用,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以下,一级医疗机构按80%报销,二级医疗机构70%,三级医疗机构60%,基层医疗机构在对应标准的基础上提高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