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民呼我应案例

【民呼我应】2023年第1期,总第14期

来源:12345热线    时间:2023-01-11

分享: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呼】1月1日,市民徐先生反映开发区·铁山区金山街道四棵老街湖北银行对面燃料加工的工厂,噪音非常大,有很多粉尘,盼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应】1月3日,市生态环境局答复:已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经核实该燃料加工厂主要生产销售生物质颗粒,主要噪声源于破碎设备。针对噪声、粉尘问题,已责令该公司停产整改。下一步,将组织执法人员将进行回头看,避免噪声粉尘对周边居民产生影响。


【呼】1月3日,市民刘女士反映黄石港区大码头社区一品园小区6号楼地下车库存在非法违建,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应】1月7日,黄石港区和市住建局联合答复:工作人员已到现场查看,诉求人反映情况属实。目前已责令施工方停工,并积极联系发起违建业主,后续将持续关注至业主将违建部分自拆完毕。


【呼】1月3日,市民罗先生反映湖滨路社区修新的街道办机械施工噪音严重扰民,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

【应】1月5日,黄石港区答复:已组织湖滨路社区城管队员现场调查了解,得知该处正在进行湖滨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的施工建设,现场查验无相关审批手续,已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整改,积极补办相关手续。同时,现场督促文明施工,及时进行围挡施工,确保施工及周边群众居民的安全。采取必要防护措施,减少施工产生的噪音,积极协调好周边商户和居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