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民呼我应案例

【民呼我应】2022年第13期,总第13期

来源:12345热线    时间:2022-12-20

分享: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呼】12月12日,下陆区百事威小区居民反映家里是开放式厨房,现在要求安装门,否则不能网上充气,对此政策不理解。

【应】12月13日,黄石中石油昆仑城投燃气有限公司答复:公司已致电诉求人详细告知相关安全规范,1.《燃气工程项目规范》GB55009-2021,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第5.3.3明确规定:用户燃气管道及附件应结合建筑物的结构合理布置,并应设置在便于安装、检修的位置,不得设置在卧室、客房等任一居住和休息的房间。开放式厨房和卧室、客房等无有效隔断,视作为同一空间。2.依据GB50028-2006《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第10.4.4 家用燃气灶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要求:第1条,燃气灶应安装在有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的厨房内,利用卧室的套间(厅)或利用与卧室连接的走廊作厨房时,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隔开。3.依据CJJ12-2013《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第4.2.1条第1款规定: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等隔开。以上条款制定的主要目的为:将室内设置燃具的场所与人员的休息和聚集的场所在空间上分隔开,以防止泄漏的燃气和烟气流入起居室和卧室而引发着火、爆炸或中毒死亡事故。最大程度的保障人身安全。


【呼】12月10日,郭女士反映新下陆区铜鑫路路灯有一周左右时间没有亮灯,晚上一片漆黑,期盼早日灯亮起来。

【应】12月14日,市城管委答复:市路灯管理处接到工单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不亮的路灯该处已组织专业人员现场维修,现已修复,恢复照明。诉求人表示对该处的工作很满意,该处也真诚地感谢市民对城市路灯照明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呼】12月13日,黄石港区某学生家长反映当前疫情严重,担心孩子在学校增加感染风险,希望学校尽快停课。

【应】12月16日,黄石港区教育局答复:当前全市疫情高发,学校每天都及时向上级管理部门汇报了学校学生及教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由于诉求者子女所在的班级并未达到上级规定的进行线上教学的条件,因此仍正常开展线下教学工作。但是个别家长主动申请学生停课在家的,学校考虑到实际情况要求班主任在交代好防疫工作及居家安全问题后给予请假批准,并及时推送“智慧中小学”教育APP中的微课给请假在家的孩子,指导他们居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