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民呼我应案例

【民呼我应】2022年第6期,总第6期

来源:12345热线    时间:2022-09-29

分享: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呼】9月12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下陆区杭州西路天域名流小区附近噪音问题,小区楼下附近早晨4点就开始施工,机器施工噪音太大,影响居民休息。希望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应】9月15日,下陆区建设局答复:该诉求为杭州西路人行道改造工程施工所致,因项目为市级重点项目,又涉及城区主干道施工,人流和车流量很大。为确保道路畅通,施工单位赶在车流高峰期前施工,区建设局已对接施工单位,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施工项目,尽量避免早上施工时间段扰民,确保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秩序不受打扰。

【呼】9月14日,市民王先生反映黄金山金山大道路面经常有渣土车遗留下的土块砖石,影响通行且有安全隐患,盼处理。

【应】9月14日,开发区·铁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答复:城管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了解,实际情况为当事人投诉的金山大道徐斌东公交站有碎石,数量不多已清除,后续执法人员将对该区域路面加强巡查。


【呼】市民如何查询便民采样核酸检测结果?

【应】一般情况下,采样后12小时,市民可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查询核酸检测结果。一是通过支付宝湖北健康码查询。二是通过国家平台健康码查询。三是拨打值班电话人工查询,如果上述两种途径在规定时限内无法正常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如短时间内湖北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信息量激增、服务器故障等原因),市民可拨打市、县(市、区)防控指挥部值班电话,由工作人员通过查询湖北省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或联系核酸检测机构提供核酸检测结果证明材料,联系电话将在各便民采样点醒目位置进行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