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民呼我应案例

【民呼我应】2022年第5期,总第5期

来源:12345热线    时间:2022-09-22

分享:

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呼】哪些人可以享受伤残津贴? 

【应】伤残津贴是对因工致残而退出工作岗位的工伤职工工资收入损失的合理补偿。可享受伤残津贴的工伤职工有两类:①一级至四级伤残,与用人单位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的工伤职工。②五级、六级伤残的,保留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但难以安排工作的工伤职工。


【呼】9月13日,市民吴先生反映6月份黄石市失业人员医保专户为其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但7-8两个月一直没显示缴纳,求助什么时候补缴

【应】9月15日,市医保局答复:2022社保缴纳基数标准出台较晚,同时受全省医保系统升级等影响医保缴费时间延迟9月15日单位可网上申报缴费。


【呼】9月15日,阳新县群众柯先生反映排市至阳新的客车乱收费。

【应】9月16日,阳新县交通局答复:收到投诉件后,我局立即责成相关执法人员调查核实,经过我方运管人员向该车司机和售票员咨询诉求人妻子带着三岁小孩乘车,小孩占了座位,售票员收取了小孩10元钱车费执法人员协调,售票员同意退还1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