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数据要闻

全市客流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时间:2021-02-02

分享:

2月1日,春运进入第五天。往年这个时候,各大汽车站、火车站的客流量逐步攀升。今年很多人就地过年,返乡出行人数大幅下降。

1日下午,记者分别在黄石北站和市客运枢纽站看到,两站售票窗口旅客并不多,候车室里没有拥挤的客流,位子上连三分之一都没坐满。据黄石北站工作人员介绍,往年这个时候,一天的客流量会超过4000人次,现在只有1000多人。

市客运枢纽站相关负责人潘峰说,目前,该站每日开行线路150个班,而每天的客流量只有500人左右,客流有明显的下滑趋势。该站主要以黄石周边客流为主,包括黄梅、黄州、孝感等。跨省班车则只有芜湖、铜陵、上海等为数不多几个地点。

黄石北站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今年很多旅客尤其是跨省旅客就地过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整运力。

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按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和春运旅客出行需要,加强大数据分析,实施“一日一图”,根据客流变化,灵活安排客运能力上线,满足出行需要。

市春运办提供的数据显示,2021年春运前5天,全市共安全运送旅客21.56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运送19.36万人次、铁路运送1.9万人次、水上客运运送0.3万人次)。而2020年春运前5天,全市共运送旅客53.51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运送44.94万人次、铁路运送7.32万人次、水上客运运送1.25万人次)。(马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