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阅读 【字体: 打印

岁 寒 情 深

[来源:. 日期:2019-01-09 09:17]


17日下午,我局干部职工走进阳新县白沙汪武颈村38户贫困家庭中,进一步落实结对帮扶措施,加深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之间的感情,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帮扶责任人走访之前按照党组的要求,与贫困户进行电话联系,充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实际需求如:棉衣棉被、电热毯、烤火器等过冬物资产业发展资金和看病吃药资金当日,我局30多位责任帮扶人提着大包小包走进了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对照阳新扶贫政策落实清单,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宣讲政策,梳理各户享受政策情况,将贫困户《白沙镇汪武颈村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明白卡》张贴在贫困户家中墙面目的位置。走访结束后,帮扶责任人认真填写《扶贫手册》中的帮扶记录贫困户家庭信息包中的《扶贫手册》。真实记录了走访的实际情况检查住房安全被帮助过冬;帮助圆一个微心愿;帮助解决了一个月看病吃药的资金

这真实的记录,反映了我局干部职工把困难群众当亲人、当朋友般以诚相待,把党中央脱贫致富的决心传导给了贫困群众,增强了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