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阅读 【字体: 打印

家 园 共 育

[来源:. 日期:2018-12-26 09:45]


                       —黄石市委机关幼儿园开展迎新年亲子趣味活动


精彩的亲子运动游戏、动感的韵律操、有趣的比赛项目、乐翻天的场面……22日上午,市委机关幼儿园千余名家长、幼儿、教师,围绕“猪猪联盟大闯关”主题,在黄石市体育馆开展了一场趣味横生的亲子运动会。

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勇闯未来城”“百变猪猪侠”“幸福战队”等猪猪联盟大闯关亲子运动游戏让孩子们在跑、跳、智慧闯关等环节中愉快游戏,充分显现市委机关幼儿园幼儿们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面貌。

运动会上,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参与到各项运动游戏中,和孩子一起体验游戏的乐趣,加油声、掌声、笑声溢满体育馆。家长和孩子们都沉浸在比赛的快乐之中,操场上处处都是师幼、家园其乐融融的动人景象。本次运动会的策划不仅有幼儿园领导和老师们的参与,幼儿园家委会也全程参与到了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中。33名家长志愿者不仅和孩子们一起参与运动游戏,还和老师们一起策划游戏,体现了幼儿园“家园共育”的教育理念。

家委会的参与不仅建立起家庭、学校和孩子三者沟通的桥梁,也让家长们更加关注孩子的运动及健康,给父母与学校提供了互动合作的平台。

通过家委会的参与,让家长在繁忙的工作中抽身与孩子亲密接触,体验团队合作的快乐,同时培养幼儿的自信心,从而真正做到把孩子们培养成健“体”与“心”、有“爱”与“责”、会“学”与“做”、守“理”与“规”的生态生活小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