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阅读 【字体: 打印

学习宗教政策 提高思想认识 增强机关事务工作能力

[来源: 日期:2018-10-26 13:13]


10月26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精神,介绍了相关修订情况,对全局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明确了把宗教理论政策相关内容纳入全年学习计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新形势下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水平。

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芬胜同志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狠抓学习,要认真学习宗教政策法规,把新修订《条例》作为重点,全面正确理解修订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宣传,要通过网络等媒体深入广泛宣传,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积极营造学习氛围;三是合理用法,要根据新《条例》来规范工作、改进工作,提高依法管理水平。

班子成员积极参与讨论,提高了对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的认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萍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对我们正确理解和把握宗教政策方针,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锋在学习后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宗教政策和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深入了解国家宗教政策;二是要理解支持宗教信仰自由,同时要分清界限,依法治理利用宗教进行的非法违法活动;三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承诺不信教。”  

此前,局机关党委于10月11日组织召开“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严格执行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纪律规定,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开展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签订《共产党员不信教承诺书》作出不信仰宗教承诺,真正做到宗教政策与党纪党规学习宣传的紧密结合,增强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宗教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