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新闻发布会

我市2022年QC成果发布会举行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12

分享:

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黄石市2022年QC成果发布会,我市40余家企业、160余人参加,共发布65项成果。

本次发布会围绕“尊重员工、促进分享、提升实效、质量强企”活动主题,坚持公平、公正与公开的原则,各企业参评小组自愿报名、积极准备,活动期间现场抽签排序、现场发布、现场通报得分,总结、交流各企业最新质量管理经验,展示QC活动丰富成效,各课题组之间亦比亦学,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发布会分享经验、共同提高的平台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近年来,我市QC成果数量以年均10%以上的速度递增,在数量增长走上快车道的同时,也在发生着一些新的积极变化:推广渠道更宽,从市场监管部门单线推广到现在联合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多方协同推动,大大提高了QC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度;涉及行业更广,从以装备制造、冶金等我市主流行业为主体,到现在生物医药、化工能源、检验检测等多行业竞相争艳;精品成果更多,大力实施本市成果走出去战略,通过到省级、国家级更高平台展示学习,我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能力得到大幅提高。(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