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新闻发布会

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明显

来源:东楚网 时间:2019-04-17

分享:

416日下午,市公安局就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公安局副局长刘元喜介绍对黄石打击整治涉枪涉爆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市委宣传部、政法委、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等18部门协同联动、多元共治。通过严查源头隐患、严查非法矿点、严堵流通渠道、严控网上信息,从非法信息发布、购买、运输、使用、存储等各环节进行治理,堵塞漏洞,织密防范网。采取张贴通告、广播宣传、报刊刊载、网络传播等方式,广泛宣传两高一部《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枪爆违法犯罪的通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号召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与此同时,市公安局出台了《黄石市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奖励办法》,设立500万元专项奖励基金,对举报涉枪涉爆线索的群众视情予以20050000元的奖励。目前,已向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查证属实的7名群众,共兑现奖金23000元。

通过这些措施,2018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查处、移诉各类涉枪涉爆案件46起,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62名,抓获涉枪涉爆逃犯6共收缴并销毁各类枪支56支、各类子弹1896发、炸药16.7公斤、雷管2357枚、非法烟花爆竹11138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2000余公斤。共查处涉枪案件17起、非法运输民爆物品案件1违法存储、运输烟花爆竹案件11非法处置危险物质案8治安拘留33人、追捕2名部级、4名市级督办涉枪涉爆逃犯。同时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共排查整改涉危涉爆隐患问题216处,依法行政处罚8家,及时消除一批安全隐患。

2018年全年全市持枪犯罪案件、爆炸犯罪案件零发案,枪爆物品实现“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目标,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